致力于安利AO3中的好文和好作者。重点关注冷CP,冷Fandom,混同和脑洞文。
基本上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,所以有一定几率会剧透。
本人觅食范围极广,日漫、美漫、英美剧、欧美电影、音乐剧、国产剧都有所涉猎(排名分先后),欢迎投喂。
如果想寻找特定设定的文,欢迎私信。

【AO3扫文笔记】[棋魂] desynchronization

原文链接:AO3FF

作者:Ontogenesis(AO3),Ontogenesis(FF)

原作:棋魂

CP:清水,绪方/佐为,微光亮

警告:无

重要Tag:失忆,复活,同居

状态:已完结,18章116866字,但AO3上的版本只更到16章

推荐指数:5颗星

一次偶然,绪方从河中救下了一名失忆的美人。由于对方没有身份证明,绪方便暂时收留了对方。结尾是HE。

佐为重生失忆梗,冷CP。梗虽然常见,但这一篇是此类题材写得最好的一篇。个人最爱的棋魂同人,也是此文让我又掉到一个冷CP的坑中。

虽然是失忆这种略狗血的剧情,作者写的却很现实。包括寻找身份,报警,看心理医生等等,处理的都比较让人信服。

绪方的角色写得很好,看得出作者是研究过的,本文可以看做是绪方精次的Character Study。虽然有私设,但与原著没有冲突。此外,作者对于日本和东京的了解很深,应该是待过一段时间的。

感谢千堇丶提醒,作者还写过本文的番外一篇(FF)。原先作者也说过要写光亮番外,可惜没有下文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ingruyin | Powered by LOFTER